菲律賓遊學|出發遊學前要準備什麼?帶你無憂整理行李。

宿霧遊學 海外遊學 長灘島遊學

到菲律賓遊學,尤其是不同於台灣的海島(宿霧、長灘島等),出發前要準備什麼呢?海關文件看什麼?錢要換多少?需要添購的物品?讓我帶你無憂無腦的整理行李吧!不擔心漏東西啦~

首先,先和大家預告,我這次是到宿霧&長灘島遊學。會選擇兩個地方,是因為我的遊學目的,有百分之七十是為了「玩」。我超愛大海的,但是除了沖繩之外,沒有好好去過海島國家,宿霧和長灘島剛好都在菲律賓,就想說卯起來玩兩個地方,因為是同一個國家的簽證,所以也是多花國內來回的機票而已,還行還行。

那不論是要到宿霧還是長灘島遊學呢,準備的東西都是一樣的,這篇都可以參考喔!

 

✦ 找代辦可協助準備什麼?

有很多要事先辦理的東西,代辦全部都會處理好,菲律賓遊學自己跟學校訂並不會比較便宜,也沒有比較方便。(網友有實際試過,真的找代辦還更便宜)

還不知道要找哪間代辦的話,可以參考:
宿霧&長灘島遊學|在台中找得到的五間菲律賓遊學代辦大評比!

建議是必須找一個代辦,他們也會幫忙處理好以下超多麻煩東西:

  1. 和學校預訂床位、課程、餐食、機場接送
  2. 預訂機票(機票的話自己訂也可以,因為代辦也是上網訂,不會比較便宜)
  3. 辦理菲律賓入境簽證
  4. 辦理SSP(菲律賓學生就讀許可證)
  5. 提供電話卡
  6. 辦理保險

直接省掉這些步驟,讚!

 

✦ 過海關必備文件

20191017094325 82
這部分其實代辦也會幫忙準備好,像我的顧問就有在行前說明會的時候,提供我超完整的紙本文件。

20191017094323 44
顧問會這樣準備好一包資料,整包帶著就不煩惱了~~
即使是電子憑證的資料,也一定要列印出紙本喔!海關是真的有可能會看,會把你帶到小房間的。

還是讓大家知道有哪些東西:

  1. 回程機票影本
  2. 觀光簽證
  3. 入學許可證

*代辦特別提醒我!不可以折到文件,之前有學生因為將紙本對折太多次,差點被遣返。

 

✦ 最聰明的換錢方法

不要直接在台灣用台幣換披索!
在台灣用台幣換美金,再到菲律賓用美金換披索。(好像繞口令XD)

記得在台灣換美金的時候,要換100美金面額的,到時候換披索的匯率會最好。
小額的話哪間換都差不多,可以找沒有手續費的銀行,可以臨櫃換錢,也可以使用外幣ATM。

*外幣ATM超級方便,就像我們平常使用的提款機,只是可以選擇提出美金,但只有某些特定機台才有,可以到銀行官網查詢。不過我自己使用台新外幣ATM,只能提領50美金面額的,就沒辦法拿到100美金面額。大家可以自己取捨~

 

✦ 記得檢查護照!

記得要檢查自己的護照,必須有六個月以上的效期才行。
這次剛好我的護照快過期了,第一次在台中新辦護照,也分享過程給大家。

 

✧ 記得先網路預約!

每天要辦護照的人都很多,先在網路上預約特定時間,到現場超快就可以申請完成了!
☞ 到這裡約

✧ 在哪裡辦護照?

外交部中部辦事處
地址|台中市南屯區黎明路二段503號
營業時間|週一、二、四、五 08:00-17:00 / 週三 08:00-20:00
*各城市的外交部辦事處皆可辦理

到現場後,直接往網路預約的立牌走,會找到一台機器。很簡單的操作後,就會自動列印出申請表格,接著到旁邊用膠水把大頭照貼上去就好了~

✧ 辦護照要帶什麼?

  1. 身分證正本
  2. 2寸大頭照(露耳朵、眉毛)x2
  3. 舊護照
  4. 1300元申辦費用(可刷卡/付現)

✧ 多久可以拿到新護照?

申辦的七天後,帶著單據到現場就可以拿了。
(拿的時候超多人,但是速度很快,我大概二十個人只等了十五分鐘)

 

✦ 遊學行李怎麼帶?

英國遊學|三個月遊學行李準備懶人包!(附超完整物品清單)
裡面還有我做好的Check List,直接印下來打勾,多好用~

20191017094322 51

如果是跟我一樣找非凡遊學的話,他們會提供一本行前手冊,裡面也會有物品清單,那我這邊會列出一些和去英國遊學比較不同的地方:

  1. 2寸大頭照4張:到學校辦理學生證須使用
  2. 接機資訊:通常都會和學校預訂機場接送,就要記得帶紙本資訊或手機裡留有聯絡方式
  3. 美金
  4. 防蚊蟲藥 / 止癢藥膏:菲律賓長年炎熱,蚊蟲也會比較多,容易被叮的話一定要記得!
  5. 防曬用品:溫度這麼高,還不防曬嗎?
  6. 雨具:如果剛好遇到6-11月的雨季,記得帶雨傘。
  7. 衣服:攜帶夏裝為主,多帶一兩件薄外套,室內會冷。
  8. 泳裝:去海島欸你還不帶泳裝??
  9. 帽子、太陽眼鏡:如果很怕太陽或想拍照的話,也可以帶著喔。
  10. 洗衣袋 / 衣架:學校會提供洗衣機,但通常沒有洗衣袋和衣架可以使用。
  11. 盥洗用品:洗髮精、沐浴乳、牙刷、毛巾等都須自備。
  12. 文具用品:密集的課程一定需要齊全的文具。
  13. 化妝鏡:住多人房的話,為了不用等廁所,女生記得要帶一個大一點的化妝鏡喔!
  14. 抽取式衛生紙:菲律賓使用的是捲筒式衛生紙,如果有習慣用抽取式可以帶(當地也有賣)。
  15. 特別注意!菲律賓的電壓是220v,雖然和我們不一樣,但是插座是長一樣的,如果是3C產品,直接正常充電使用即可。但如果是像吹風機、電棒等的電器用品,就不行喔!
    因為學校住宿通常不會附吹風機,所以記得要特別去買可變壓式的吹風機
    *推薦大家我在網上找到品牌比較有名且最便宜的:【Philips 飛利浦】旅行用折疊靜音吹風機

祝大家東西都帶得超齊全,在菲律賓遊學一切順利~~

 

附上這次找的代辦給大家 ☞ 非凡遊學網 

更多到宿霧&長灘島遊學的文章:
宿霧&長灘島遊學|在台中找得到的五間菲律賓遊學代辦大評比!

追蹤即時的菲律賓遊學生活:instagram

 

你也許會喜歡